【ggad|GGAD】阿不福思回忆录 . 1

Δ 一共五篇/四篇

Δ Summary:阿不福思活了大半辈子,都不觉得自己了解他的哥哥......

 

       当时距离珀尔瓦西入狱,邓布利多一家搬到戈德里克山谷已经过了好几年了。坎德拉后来在意外中离世,阿不思取消了环游世界的计划,为了留在家里,“照顾”阿不福思和安娜。

       

       夏天总是容易使人头脑发热,就像羊要是晒太阳晒久了,走回家都会摇摇晃晃。阿不思在某一天碰到了太阳,然后义无反顾地燃烧着自己。

       

       那时他还不知道,这份热烈可以燃尽一切。

       

       “盖尔,我想你说的是对的。”阿不思趴在河边,他的红发有些散在了水面,敲出了一片的水波。

       

       金发的少年合上了书,随手放在一遍。青草支撑不住这份重量,被压弯了脊梁。

       

   “这么说,阿尔。你愿意和我走?”

       

       阿不思用鼻尖轻轻地蹭过盖勒特凑近的脑袋,发出了肯定的声音。盖勒特将阿不思紧搂在怀里,像一个得到珍宝的孩子。红发少年享受着亲昵,在犹豫着如何开口。

       

       “但是,我想把安娜带在身边。”

      

       他仿佛是念了一个“统统石化”,被人拥着的阿不思明显感受到盖勒特臂弯一僵。他翻起身,认真地看着略显失望的恋人。

 

       盖勒特无法压住无名的怒火,阿不思永远放不下不正常的妹妹,无聊的山谷,破碎的家……他轻轻转动袖中的魔杖,压在心上的烦躁让他想在下一刻就给这一切一个终结。

 

       但是,望向他的眼睛里是有着期待的。他终究还是轻轻地点了点头。压下的怒火被平息,但下一刻有开始熊熊燃烧。

 

       “你不能带走她!”阿不福思出乎所有人意料地从一边的灌木中跳出来,挥舞着看上去有些可笑的拳头。他刚刚第一次希望格林德沃能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而拒绝阿不思。但这看起来可笑极了。

 

       盖勒特挡在了阿不思面前,他是狼狈的,可却也清醒着。挡开看上去势不可挡的一拳,他站起来,像暗藏獠牙的凶兽。

 

       “你在偷听我们说话。”格林德沃说话的声音很平缓,却让阿不福思感觉自己像是被锁定的猎物。

      

       “安娜害怕魔法,你知道的。”

       

       他后退了一步,朝着格林德沃身后看了一眼。阿不思面色惨白,眉眼间意料之外的神色还没有彻底散去。这让他同样感到愤怒,明明他们才是一家人,现在却像是自己要加害于他。这也让他感到一阵快意,那是撕扯下阿不思引以为傲的面具所带来的快意。

 

       他认为自己没有错,昂起头,用那双和阿不思一样的眼睛直视着格林德沃。也许那个自傲的金发少年从来没在阿不思那里看见过这样的眼神,他居然有一瞬间的退缩。

 

       阿不福思冲了过去。

 

       阴影跳跃在地面,一道银光闪过格林德沃的两只眼睛,他的眼神在一瞬间变得凶狠,像饿极了的狼。他用最简单的格挡抵挡阿不福思的攻击,两个人在短暂的片刻中都忘了自己的巫师,用麻瓜的方式尽可能地伤害着对方。

 

       “住手!”阿不思猛抽了一下空气,劈山破海的白光从仗尖炸开,将扭在一起的两人硬生生分开。

 

       盖勒特用了一个漂浮咒落使在草地上,而阿不福思像一个垃圾一样被甩出去,抛进了河里。

 

       河水冷的刺骨,夏日的烈阳也没能让它们拥有一丝温暖。河道并不深,阿不福思却感到自己在不断被挤压,在河水中无力地沉浮。

 

       阿不思扔下了魔杖,趴在河边伸出了手。那像引诱人去往深渊的钩子,阿不福思在窒息中挣开了,扬起的水花从头砸下来。阿不思瞪大了眼睛,面露痛苦的神色。

 

       盖勒特又一个咒语将阿不福思捞了起来,丢在河岸。

 

       “冷水有让你冷静吗?”格林德沃恢复了他平常的眼神。

 

       阿不福思愤恨地低下头。这种眼神并非无害,高高在上的俯视和不值一提的轻蔑凝成了实质,在真实的面前筑起最为坚固的甲胄,它让所有的质疑都被拦在外面,化为虚无。而刚刚一瞬间破裂让从没从里面读到过其他的情绪的自己认清了他的本质

 

       就和母亲的葬礼上一样,他苦涩的回忆被勾起。当初他的目光在偶然间穿透阿不思厚厚的玻璃镜片和让人分不清真假的悲伤,看到了萦绕不去的一丝怨恨。那让阿不福思第一次感到绝望。

 

       “你们没有资格带走她!”他扭头看着哥哥,眼睛中喷发出怒火,他的背后天空都在燃烧,“你什么时候在意过她,你有什么资格替她做决定!”

 

       他只是想要一个完整,平静的家。而阿不思一定要讲所有都捏得粉碎,然后手一扬,让无尽的悔恨都找不到可以被安抚的地方。


       “阿不!”哥哥在背后喊着,弟弟拖着灌满了水而沉重的衣服向家走去,没有停留。水痕在两人之间划了一道线,久而久之它会消失,但却真实存在过。

 

       自那天后,阿不思再也没有对阿不福思提起过带着安娜和格林德沃一起离开的事情。



TBC. Δ

———————

其实这本来是阿不第一人称写的,但我总感觉不太对...


给你抱一抱阿不养的山羊,给我留条评论怎么样?(又到了我花式求评论的时间


评论(9)
热度(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eralSalt ᐛ | Powered by LOFTER